有鑒於本人昨晚又接到電話

實在是纳悶為何詐騙集團都要找我

我是不是他們名單裡的VIP阿tommy_5  

 

 94  

 

遭遇到的詐騙案件可以概分兩種手段:[電話]VS[當面]

[電話詐騙]

這應該是最常見的模式吧!

以下是我的經驗分享))有點多...望大家不要見笑

 

案件①#

(本次出場:騙子A.騙子B.騙子C.騙子D.我.同事.銀行客服)

某週末下午一如往常的宅在電腦前

突然接到了一通電話操著大陸口音

騙子A:小姐,你是不是有在XX網站購買XX東西XX元

我:對!怎麼了!?

騙子A:你是不是用信用卡一次付清?!似乎有重複付款的行為..請問您當初是用哪家銀行的信用卡付款的!?

我:XX銀行

騙子A:喔~那你看一下信用卡背面的客服電話多少!?

我:02-XXXX-XXXX

騙子A:恩恩..等等這家銀行打給你說明

我:喔..好!

沒多久電話顯示XX銀行的客服電話來電了(這也是我逐漸掉落詐騙的開端...)

騙子B:(其實我懷疑A和B是同一人)小姐您好,我們這邊是XX銀行

騙子B:#$#%&^$%&^%&^&(講了一堆類似多付錢的意思),所以你現在去提款機操作,我們要將錢補給你

我:現在是週末可以等禮拜一再處理嗎!?而且我真的聽不懂你在講什麼...(有點怒了)

騙子B:(騙子A似乎急了...)我找另外一位跟你講!!

騙子C:小姐,我跟你說#$#%&^(講了一堆同樣的話,但這次似乎有點懂了)

我:不可以禮拜一再處理嗎!?(實在是不懂為何一定要現在...)

騙子C:如果現在不處理的話,錢就損失囉!也沒辦法補給你...

我:(有點被說服)好...你等我一下...(馬上前往附近的7-11)

接著我就按照他說的操作提款機.....

客倌們看到這裡你們應該很想罵我吧

太誇張了我竟然照做了,而且其實當下站在提款機面前,我自己心裡也覺得別人一定覺得我被騙了!

但是沒錯阿!!!!!!!!!假菸影你真的被騙了啦!!!tsai_5  

我竟然自己都沒有意會過來))槌心肝阿!!!tommy_3  

故事繼續...

然而似乎老天爺在幫我這個傻子,一直都無法操作成功...(他的指示的步驟真的很奇怪!)

我:不行耶!沒辦法操作成功...

騙子C:那你先把錢全部移到另一個帳戶,不然你戶頭會被凍結,錢會不見!

我:(大驚)為什麼!!!明明就已經按照你講的操作,為何現在變成我的帳戶會被凍結!!!!!!!!!

此時已經快哭出來了!而且這個帳戶還是最多錢的一個...更急

騙子C:(大概嚇到了!因為我不移錢,然後又在哭)我先請示一下主管,等等再打給你...

所以我就先回家了...回家後趕緊四處打電話求救

後來找到了銀行的同事

同事:你應該是被騙了吧!你先打給銀行的客服

於是我趕緊打給客服,經過說明後...

銀行客服:謝小姐您好,經資料顯示您是我們本行的員工,您應該是被騙了沒錯,因為銀行客服的電話是不會顯示的!!

通常銀行客服的來電顯示都會是手機號碼

我只能說好丟臉阿..身為銀行的員工還被騙...))我想客服應該也很傻眼@@

不過幸好沒有被騙成功))阿彌陀佛老天保佑阿!!!

事後騙子們還真的打回來!但我就沒接了...))是不是應該要罵罵他們!!!

而且隔天上班才發現,其實公司處處都有提醒詐騙事件的警語..

例如提款機上面也會貼公告說不要照著指示操作

還有我時常打給分行的電話,前面的語音也是再講這件事...

但是每次我都是當成耳邊風...完全沒有聽進去...

這次事件真的把我嚇了好大一跳,,餘悸猶存阿!!!!

 

案件②#

(本次出場:騙子A.我)

也就是發生在昨晚))剛出爐燒騰騰...

其實也有點同樣的手法

一樣是我在xx網站買了xx東西

網路上個人資料真的很容易外洩耶!!!防不勝防阿...

騙子A:請問您有在XX網站購買XX東西XX元嗎!?

我:(靠..不會又是詐騙吧!先聽聽看...)恩!有!

騙子A:那請問一下產品使用上還習慣嗎!?

我:(咦..好像不是詐騙!只是售後服務...)恩!很好~

騙子A:是這樣的,您當初是直接去超商取貨沒錯吧!

我:(靠!果然...)對阿!

騙子A:$#%$@^%(果然又是同套手法)

這時我已經完全了解他的目的,他還正滔滔不絕的說謊,還真是沒有插話的空間...

我:(硬插進去蓋過他講話的聲音)不好意思,那我有時間再直接打過去問問(掛斷!!!!!!),我現在在忙...

我話都還沒說完,他就直接掛掉電話了!

傻眼!果然你是個騙子!!!!!!!!!!!!!!

 

94 

 

[當面詐騙]

我只能說手法真的是越來越厲害了...

詐騙集團的教育訓練看來很不錯byebyechuchu-yes  

 

案件①#

本次事件是發生在不同時空及背景裡

(本次出場:騙子姐弟.騙子情侶.騙子店員.我)

某天下班回家途中遇到一對姐弟))口音不像台灣人...

騙子姐弟:小姐小姐

其實我戴著耳機聽不太清楚,但我覺得有人在叫我,心想可能是問路的

我:(轉過頭果然在叫我)什麼事!?

騙子姐弟:我們來台灣玩,聽說這邊夜市有什麼刀削麵很有名,你知道在哪裡嗎!?

我:不好意思,我也才剛搬來這邊不久,你要不要問問看店家?!

騙子姐弟:喔~是喔!咦你黑眼圈滿重的耶!!!

其實我不覺得有被冒犯,但還是第一次有人說我黑眼圈重

騙子姐弟:這次來台灣我就是專程帶我弟來這邊看痘痘的,那家皮膚科醫生很有名耶!也有再看黑眼圈...

這兩姐弟就你一言我一語的

騙子姐弟:你不知道嗎!?很有名耶!!!

我:我才剛搬來不久...

騙子姐弟:不然我帶你去看看,就在前面而已

我:喔~你是說在哪裡哪裡嗎!?那我改天下班再去看看好了...

然後就結束了對話,事後我在途中似乎就發現了有名的刀削麵店

我還回頭想說要是他們在附近要跟他們講,畢竟他們好像也不是什麼壞人...(判斷錯誤一)

 

過一兩個禮拜後

某天下班回家出了捷運站

這次是被一對情侶叫住了

騙子情侶:小姐小姐,請問一下這邊聽說有一條街都在賣異國料理的,你知道在哪裡嗎!?

我:不好意思,我剛搬來這裡不久...(這句話不知道到底要說幾遍haha)

然後就開始要跟我聊天...其實人感覺起來滿好的...(判斷錯誤二)

騙子情侶:喔~我們是住在饒河夜市那邊拉!想說吃膩了來這邊吃吃看

騙子情侶:咦!你黑眼圈滿重的耶!這邊附近有滿有名的醫生(咦各位有沒有覺得滿耳熟的!!!)

騙子情侶:我們主要就是來這邊看醫生的

我:咦..我上次也有遇到一對姐弟也是這麼說耶!那醫生真的這麼有名喔!(心裡還想說哇也太巧!)

騙子情侶:喔是喔~很有名阿!你都不知道喔!!!

我:對阿..因為我搬來不久))這句話到底要出現幾次....鬼打牆haha

騙子情侶:你知道在哪裡嗎!?要不要給你報一下路

我:沒關係我下次再自己去看看就好...他店名叫什麼名字!?

騙子情侶: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是英文字,不太知道怎麼拼))痾..有點傻眼

我:喔~反正就在那邊嘛!我經過再注意一下就好

此時騙子情侶中的男性就叫他女朋友帶我去看一下

我的頭殼也不知道怎麼了,就跟著她一起走了))可能想說那邊也滿熱鬧的,所以也就不疑有它...

結果來到了一個窄小的門口(就像是店跟店中間會有一個樓梯可以上去的那種)

而且光是門口跟我所想像的皮膚科診所完全不一樣

 

重點是...我竟然還跟著她上去了

而且她一路上就在說很多人阿然後都還要排隊什麼的

但是我一進去..咦咦人勒!?where?????????????

整個環境很像是私人的護膚場所(陽春的那種...)

騙子女:剛剛很多人的!!

我:喔~可能大家都先去吃飯了吧...(我這白吃還替她解圍..)

騙子女:平常都很多人的...那趁現在沒什麼人,你要不要先體驗看看呢!?(一直強調平常很多人)

我:(只覺得好像很麻煩)沒關係不然我先拿個名片就好

騙子員工:名片剛好沒了耶..不然你先填個資料好了

填資料途中騙子員工和騙子女還跟聊天整個好像很親切一樣))兩人一搭一唱的

然後我就想說要走了))因為我想快點回家吃飯~~~

離開那地方後就想說跟騙子女就地解散,結果騙子女還不死心...

騙子女:那不然下次我們要來的時候也找你

我:(我心想我跟你有那麼熟嗎...)不用啦我也不知道我工作要到幾點之類的

騙子女:工作有這麼忙喔....

反正最後就趕緊結束對話回家去了!

越想越覺得詭異,結果發現其實很多人都有遇過!

出現在各大捷運站出口,請大家要小心阿!!

現在真是越來越新穎了,還有臨時演員耶!成本真高@@

事後過沒多久騙子員工還有打電話來叫我去體驗,我當然就回絕了!!!!!

 

94

 

接下來是一些小案件

不能說是詐騙,但也嗅到一些危險的氣味byebyechuchu-sweat

 

小案件①#

某天下班出捷運站

帶著耳機聽著音樂的我

突然發現包包有被拉的感覺,轉頭過去

一個妹妹頭有點像國高中生的小女生(帶著一種尷尬的表情) 

妹妹:不好意思,可以跟你借一下手機嗎!?

我頓時愣了一下

心想要是她是騙我的,然後把我手機搶走了

以現在的社會說不定也沒人會幫我...

所以我就婉拒他了

雖然很想幫她,但是這個社會令我心有存疑阿...

 

小案件②#

某天回家途中經過一個巷子

突然一輛機車騎過來))我有點被擠在牆邊...

車主是一位嚼著檳榔的男性

檳榔男:小姐,我車快沒油了..你可以借我零錢加油嗎?!

我:不好意思我沒有零錢耶...(我剛領鈔票真的沒有零錢...)

檳榔男:那不然一百塊也可以

我:(竟然還要鈔票@@)不好意思你要不要去那邊店家問問

然後我就走掉了...

結果我聽到他車子熄火的聲音令我有點害怕,有點默默加快腳步

幸好附近還有一兩個店家,不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小案件③#

這個事件是朋友的經驗呼應小案件①

 

事情是這樣的...

朋友遇到一位小男孩過來說他和朋友出來玩

小男孩:姐姐可以跟你借手機嗎?!因為我跟朋友還要去別的地方玩,需要打電話跟媽媽報備一下

朋友不疑有他就借給他了,然後就跟他朋友聊天等小弟弟講完電話

小男孩:好了!謝謝!!

結果發現小男孩他拿走了手機!!!

我朋友還想說可能小男孩忘了還,就在原地等他看看

但一直等不到人,才接受這個被騙的事實...

他說事後他回想起來,那個小男孩的確在跟我朋友講話的時候有點尷尬n慌張

嘖嘖你們說說這種事件層出不窮...這叫我們要怎麼當好人阿!!(吶喊)

 

94

 

以上提供給大家做一個警惕

相信大家都比我聰明

真的要好好防範耶!!!!

我只希望詐騙集團不要看到這篇文章

不然我肯定會接電話接到手軟tsai_5  tsai_5tsai_5

 

btw請大家看完幫我推推喔tommy_9  

thx and love u guys

 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騙集團 詐騙案件
    全站熱搜

    假菸影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