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涵義我想大家一定都懂

不過做不做得到我認為是見仁見智

端看你怎麼做選擇

 

 

舉一個實例來說也就是我媽

不得不說她今年真的是衰爆了!!!

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發生了

一大一小的車禍×浴室摔倒×手指被洗衣機扯到

可能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哩哩摳摳小事故吧...

 

 

接著讓我娓娓到來

今年年初先是跟人家有點小擦撞

沒多久約莫三月竟然又出了車禍

重點是她沒有駕照

所以非常吃虧也無法向人家索賠

幸虧還有保險...

 

 

而第二次的車禍非常嚴重

造成顱內出血住進了加護病房

好佳在老天保佑病情逐漸好轉

但是腦中的血塊還需要時間慢慢散去

 

 

初期常常頭暈不適、走路不穩等等

經過一段時間後,腦中的血塊大致已經散去了

現在主要是一些後遺症的問題

由於血塊壓迫到神經

目前嗅覺消失,而且常常會有很酸很酸的感覺從頭部到鼻子再到喉嚨產生痰

耳朵也會出現翁翁翁的聲音等等令人不舒服的症狀

 

 

爸爸帶媽媽看了好多醫生

但是每個醫生都講不出個所以然來

一下說要看內科

一下又說這是要看外科

都已經搞不清楚到底該看哪科的醫生了

加上媽媽的過敏體質

很多藥都會使身體感到不適

所以治療起來也就相對增加許多難度了...

 

 

也因為這樣一直無法治好

對病人的心理狀態相對也會造成影響

媽媽因此悶悶不樂

過度擔心所以夜晚常常失眠

 

 

直到這次我回家

我們一起去看了家裡附近的吳志昶耳鼻喉科

不得不說這個醫生真是人好又專業

一語道破癥結點

他先是專業且明確的說明為何會造成這些症狀的原因

所舉的例子又淺顯易懂

最重要的是一針見血的點出主要是媽媽的心態要做些調整

需要有長久抗戰的心理建設

 

 

其實我們也認為主要是媽媽心態的問題

因為她的個性比較悲觀

很多事情容易想太多拼命往胡同裡鑽

而且又容易大驚小怪的

動不動就會說如果我死了怎樣怎樣的悲觀字眼

所以醫生點出後,我和爸爸非常認同點頭如搗蒜阿!!!!byebyechuchu-yes  

 

 

醫生很有耐心的講了好多道理來勸說媽媽

讓媽媽慢慢接受這些症狀本來就是需要時間調養是急不得的!

要媽媽接受他並和這些病痛當好朋友

總之醫生的話術很有一套又很溫暖的關懷病人

媽媽終於聽懂了!!!

這次真的很謝謝吳志昶 醫師

雖然只是個當地的小診所

但細心程度卻是一些大醫院無法比擬的!

 

 

這幾天陪媽媽看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醫院診所

有很多雖然是南部有名的大醫院(奇x、成x)

但是醫師素質真是令人敬謝不敏!!!

隨便不耐的態度說真的很令人心寒

我不懂醫師不是應該要為病人著想才是??????

很多病患就為了您鼎鼎大名的醫術在外掛號等了好幾小時

換來的卻是一分鐘都不到的諮詢時間

如此隨便的問診態度要如何能鼓舞病人????

我想很多人都忘了當初當醫師的初衷了吧.............

 

 

雖然不知道媽媽是否真的有聽進去吳醫師的建言

畢竟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阿....

說到這就真的很佩服爸爸了!!!!

平常除了上班外還要帶著媽媽到處奔波看病

重點是還要忍受媽媽的悲觀言語

幸好爸爸夠樂觀不受影響...但是身體我想一定有造成負擔

我們雖然沒辦法真正感受到病人的身體上痛苦

但是在旁邊照顧的人其實心理層面受到的影響也不小不是嗎!?

所以真的是辛苦爸爸了!!!!!!!!!!!!!!tommy_10  

 

 

而相信大家一定也看過一些新聞報導

例如癌症病患抱持樂觀正面的態度,病情反而好轉了!

這些例子也為我們帶來很多希望不是嗎?!

所以我認為與其悶悶不樂的過日子

為何不開開心心的過呢?!

但是要怎麼過也就看你怎麼選擇了

 

 

這篇文章比較長

不過也無非是想鼓勵大家以及自己

雖然很多時候不能按照自己所想的進行

但是老天關掉一扇窗勢必也會為你開啟另外一扇的

不要執著於已經關掉的那扇窗才是正確的選擇阿!

我也不敢說如果是我遇到的話我會多樂觀...

因為我也仍在學習這箇中的道理阿!

讓我們一起共勉之!tommy_4  

 

 

吳志昶耳鼻喉科診所

TEL:(06)723-5182

ADD:臺南市佳里區東寧里延平路356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週日休診) 

 

各位看倌們若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小妮子推推喔tommy_10

arrow
arrow

    假菸影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